活動訊息
本次討論會主要探討兩件事:一、 臺灣對國際空間的爭取,影響其外交政策的選擇;二、這個爭取對國際關係的研究具有何種意義。此處審視了臺灣取得國際空間的種種局限:主要來自中國在國際事務上對臺灣施加政治壓力,另一個相對較小的限制則是來自其他國際事務及臺灣的內部爭議。我的焦點放在臺灣參與跨政府組織的情況,以及評估在這些組織活動中,臺灣加入的可能性。這篇報告探討我們能否從臺灣尋求國際空間的經驗中,獲得或修正我們對國際關係的認識。
主講人:陳智宏(Gerald Chan,紐西蘭奧克蘭大學政治系教授)
講 題:Taiwan’s quest for international space: constraints and possibilities(爭取國際空間:臺灣外交關係的局限與契機)
主持人:李 明(政治大學外交學系教授)
主辦單位:漢學研究中心
時 間:2010年1月8日(星期五)下午3-5時
地 點:國家圖書館188會議室(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語 言:英文
聯絡人:朱冬芝
電 話:(02)23619132轉353
傳 真:(02)23712126

活動網址:http://ccs.ncl.edu.tw/ccs/news_content.asp?NewsID=174
最近更新: 2010-01-05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