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農曆新年即將蒞臨,感謝各位過去一年來對新社會智庫的支持,期待新的一年,繼續給我們鼓勵與指教。我們特地更新四篇文章,讓讀者有個充實的新年。


兩岸國際我們刊登台大政治學系陳世民副教授分析美國重返中國後,亞洲各國的可能反應,與台灣面對的問題,今年是選舉年,馬政府的傾中舉動或許比較不明顯,然而過去幾年的經驗,卻讓人不能就此放心,而美國與中國彼此較勁的次數或將越來越頻繁,兩邊都有可能要台灣在某些議題表態,馬政府的選擇,究竟會把台灣帶到統一的道路或是其他選擇?人民應該張亮雙眼。

科技經濟刊登的是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執行長 /稅改聯盟發言人簡錫堦的文章,馬政府對財團與公務人員的熱愛,已經超越正常國家底線,台灣工作貧窮問題嚴重,馬政府跟特定媒體整天宣稱經濟好轉,但是企業願意幫勞工加薪者卻是不到五成,但是馬政府又不對給予企業與富人各類租稅減免,導致社會不公平迅速惡化,社會福利無資金推動,簡錫執行長對於這類的現象提出呼籲與改善之道。

社會安全我們刊登大阪市立大學 Urban Research Plaza 台北辦事處 Taipei Homeless Assistance Network負責人楊運生關於遊民的文章,遊民一直被人所忽略,每年只有到社福團體辦街友尾牙才會被媒體關注,到底台灣的遊民有何特色,日本又有何經驗可以參考,本文提供相當多的第一手分析。

環保生態刊登彰化環保聯盟理事李秉亨的文章,國光石化仍紛擾不停,白海豚的命運仍不可知,透過本文,讓大家更認識台灣特有的物種,是否要因為扶植特定產業,讓台灣的特色消失?值得大家再深思。

希望透過這四篇文章,讓各位在年節歡樂之中,仍能撥出少許精神,關心台灣的發展與弱勢族群。


最近更新: 2011-01-28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