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點

現在全美國可以說是遍地烽火,超過25個城市實行宵禁(夜晚禁止出門),上千名參與示威的民眾被逮捕,至少已有15州啟動「國民兵」來維持秩序。這次的事件起因是5月25日發生在明尼蘇達州的明尼亞波利斯市(Minneapolis)。黑人男子弗洛依德(George Floyd)被商店老闆檢舉疑似使用一張20元偽鈔,而白人警察在逮捕過程中,以單膝將其壓頸5分多鐘,導致弗洛依德死亡。事件過程被拍下公布,人們看到弗洛依德不斷呼救「我無法呼吸」(I can't breathe.),但警察不為所動。大規模的示威抗議從明尼亞波利斯市開始,迅速遍布全美,「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的口號再度成為焦點。

 

https://www.twreporter.org/a/opinion-usa-black-lives-matter-protests

最近更新: 2020-06-04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