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國際

蔡英文及林全內閣就要走馬上任了,看著這段時間的紛紛擾擾,總想說點什麼.因為過往經歷的緣故,思維模式應該跟台灣檯面上政治人物有很大的不同,希望可以給台灣的各色政治人物醍醐灌頂一下嘍.

來台灣已經快10年了,總感覺台灣任何政黨沒啥人了解大陸,經過中共外交部長"他們的憲法"之說台灣朝野乃至民間學者幾乎一致的自我感覺良好之後,則是可以完全100%確定了!如果有人認為跟中共各色官員握握手吃吃飯就能說是了解大陸了,我只有一個字形容:扯!知己知彼百戰不殆,也就難怪台灣藍綠政黨面對中共時一樣的荒腔走板,到頭來都是灰頭土臉嘍.

獨誰的立?

剛來台灣時,有幸去拜祭了鄭南榕先生,觀看相關紀念影集時,看到鄭先生堅毅的說出"我是鄭南榕,我支持台灣獨立"時,心潮澎湃!看到鄭先生和詹益樺先生自焚身亡時,熱血沸騰!雖然我個人並不是台灣獨立的支持者,但面對不把國人當人的國民黨獨裁專制政權時,他們的呼喊有著天然的正義性!在宛如集中營的環境下,大聲說出自己的理念,很值得人敬佩和尊重.不過,現在的時空背景已然完全不同,自全台灣從中央到地方全面成功實行民主選舉且憲政配套舉措完全實施之時,中華民國已經不再是國民黨的禁臠了,已經屬於全體台灣人了,中華民國中央政府乃至各縣市政府已經是全體國人定期聘請的管家而已.

獨誰的立?的確是需要一個好好想明白的事情了.台北成立藍丁的天龍國嗎?恐怕是沒多少人讚成吧?台南成立綠丁國嗎?恐怕也只會是一個笑話罷了!台灣本島獨立把金門馬祖和澎湖丟棄?這說法應該會招致更多人罵吧?獨中共的立?面對紅色流氓政權,無論從任何現代憲政理論,似乎都有站得住腳的道理,只是,路走得通嗎?

能否擺脫中共的騷擾?

自中華民國政府退出聯合國之後,人走茶涼已經是現實,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都只是掃自家門前的雪,沒幾個會來顧台灣瓦上的霜啦.尤其自上世紀80年代中共玩經濟之後,大多數國家因為各自的私利更是為討好中共而無所不用其極,即便是幾個臉皮薄的國家,嘴上雖然還時不時會講一講仁義道德,卻也是早就跟中共暗通款曲指望不上了啦,台灣要託付終身給他們,那要面臨的風險就真的是大了去了!無論中共吃台灣的豆腐也好,封鎖和壓制台灣也罷,有多少國家真正的為台灣仗義執言的?嘿嘿,我想說,沒一個!面對一個窮凶極惡的巨無霸,弱小的台灣就只能靠自身的智慧了,遠不是閉著眼睛喊幾聲獨立就能解決的問題。

外部環境如此艱困,中共又咄咄逼人,如何擺脫中共的持續性騷擾,真的需要蔡英文總統和林全院長好好思考一番了。回頭看,蔣氏、李氏、陳氏和馬氏方略,鐵的事實已經證明,他們都無法帶給台灣一個真正良好的國際氛圍,如果蔡英文總統還是在前幾位的圈圈裡面打轉,到頭來還是一條死路.蔡英文女士和林全先生只有跳出這些老套的思維模式,才有機會站住腳。我認為,唯有深入狼穴、與狼共舞,才能有機會找到確保台灣長治久安的方法!

誰是台灣最大的威脅?

有人可能會馬上說是中國大陸,錯!中國大陸13億跟你我一樣的普通百姓能對我們造成啥威脅?最多也就是一些惡質的人,來到台灣隨地吐吐痰丟丟垃圾爬爬女王頭讓您有點惡心罷了,不過說實話,其實那也是少數人,只是一顆老鼠屎壞了滿鍋湯的現象而已。有人會說是中共,也是錯!如果中共只是像美國民主黨、共和黨那樣的政黨,誰人會覺得他們會有威脅?有人說是獨裁專制手握黨衛軍武裝到牙齒的中共?對啦,這才是說到點子上了。

其實這應該算是一個很容易理解的問題,就拿中國國民黨來說吧,現在跟三十多年前比,任何一個台灣人都清楚區別所在。那時的國民黨就像是一個毒蛇,隨時隨地可以吞噬任何一條生命,而現在,雖然轉型正義做的還很不夠,時不時有人會跳出來作怪,但終歸被拔去了毒牙,即使有人倒霉被咬一口,也就跟做一場惡夢沒啥大差別,只是虛驚一場罷了。

對於台灣來說,中共也是一樣的性質,只要牠們還有毒牙,無論牠們笑面多麼燦爛,無論牠們的承諾說的多麼天花亂墜,藏在背後的屠刀也會隨時隨地的砍到台灣人的頭上。有些人天真的以為,台灣跟中共已經簽了很多協定,只要再努把力簽個和平協定,台灣就一勞永逸的安全了。我每次聽到有人這麼說,都會笑到噴飯,牠們的憲法都沒有個屁用,跟你簽個協議牠們就會信守承諾了?中共哪有啥信用?斑斑劣跡不可勝數,如果中共的話可信,老母豬都會上樹了啦!到了某個牠們認為需要的時刻,隨時可以把那些跟台灣簽的協議當手紙一樣丟棄。您沒聽錯,那些玩意對於中共來說,就是廁紙,用完就丟而已。

台灣人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拔掉中共的毒牙!自49年一路走來,老一輩人的艱辛,新一代的悲憤,是到了該設法結束的時候了,我真心希望蔡英文能是補天的智者,能是敢於嘗試的勇士第一人。

劍鋒直指中共的死穴

沒有幾個人生來就願意做奴隸的,其實道理很簡單,即使問問深藍的百姓們,有幾個願意回到老蔣時代生活的?大陸人也一樣,雖然他們絕大多數都沒啥骨頭沒啥血性,但你要說他們生來就願意做中共獨裁專制統治下的屁民,你們會相信嗎?反正,我是不信。

在地球村信息流通越來越發達的當下,在全球人權高漲的背景下,雖然中共修築了世界上最大的局域網,但牠們已經無法控制整個社會的邊邊角角,要做公民不要做屁民的理念也已經在全大陸各個地方開始萌芽,中共翻番增長的維穩經費足以證明這一點。在中共長期對所有媒體的監控下,在大量御用文人的洗腦下,在兩岸關係問題上,多數大陸人認為台灣是胡鬧的一方,世界各地的華人社會多數人也是愁眉苦臉的擔心,出於經濟利益的考量,世界上多數國家國家遇事總是會附和老共對台灣指指點點,這樣的日子台灣人還要過多久?100年?2000年?

一直以來,中共一直在到處宣揚只要堅持一個中國,什麼都可以談,而台灣方面這麼多年過去了,至今竟然沒有一個政黨任何一位領導人敢正式接招,也就真的不好責怪別國不太願意為台灣站台了。什麼都可以談,你都不敢談,說句不好聽的話,給人感覺就是慫人軟蛋的樣子。

蔡英文總統在520演說中論述兩岸關係時應該呼籲,在一個中華之下兩個互不隸屬的政權之間,立即展開全方位的談判。華夏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是個華人都清楚的了解之間的區別。即可跳開中共預設的圈子,又讓中共不方便直接下嘴撕咬,更可以在全世界華人眼中拿回一直丟失的氣場,狹路相逢勇者勝!一句話,就是要把山芋丟回中共手裡,自己才不會燙到手。陸委會也好,海基會也罷,都不缺談判高手,台灣只是沒有敢把山芋丟回去的勇氣的領頭羊而已。正所謂,是騾子是馬拉出來溜溜嘍。

中共真的敢和談嗎?我不覺得他們真的想和談,也不是真的要統一台灣,只是因應某種需要總是拿出來把玩一下而已。不談,台灣似乎讓人覺得沒底氣,處處陷於被動,真的要談,涉及的問題個個會讓中共頭大無法應對。台灣可以不用在意和談會有這樣活那樣的結果,只要讓整個過程徹徹底底的公開就可以立於不敗之地了,讓所有華人乃至全世界的人們看看中共到底是啥什麼玩意就好。一個小小的香港就已經讓他們焦頭爛額了,再來一個台灣,恐怕他們的陽壽也就快要到盡頭了。開放黨禁、報禁啦,憲政啦、民主選舉啦,牠們哪個敢?

唉......愿上蒼保佑台灣吧!

作者蔡陸軍為滯臺大陸政治犯

最近更新: 2016-08-31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