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品

320之後,台灣的政治氣氛並沒有因為總統選舉的落幕而冷卻下來。一方面是在野人士對選舉結果的抗爭,一度造成民主政府的正當性危機;另一方面,藍綠對抗又衍生出族群衝突的危機。在兩岸對立和國內對立的氣氛下,民進黨的憲政改革要如何啟動?又應該追求與不追求哪些目標?
 

pdf新潮流二十週年紀念研討會論文集

時間回到一九八四年,在那樣沸騰卻又敏感的年代,新潮流的成立,代表著一種價值與理想的生成。並開始朝向民主、群眾的運動路線不斷奮進的路途。在這二十年之間,台灣歷經威權體制解體、社會力量的解放以及經濟產業的升級,二十年前後的台灣,是那麼的不一樣,不一樣的台灣,相同的則是,在這二十年裡與台灣共同努力不懈,不改初衷的新潮流。繼續前進,我們必須審視過去;歷經了二十年的發展,我們選擇以舉辦「新台灣潮流世代對話」,來審視新潮流以及台灣的未來。「新台灣潮流世代對話」不僅僅是新潮流二十週年紀念活動,也是新潮流探討形成新論述的可能,新潮流伴隨並參與台灣走這劇烈急速變遷的二十年,有相當多的問題是新潮流曾經面對、曾經克服。但現在以及未來,台灣仍有許多的問題在等待台灣人民與新潮流一同面對與克服。期待藉由「新台灣潮流世代對話」的研討會,探討台灣以及台灣人民,未來所將面臨的機會與挑戰。一九八四年出發以來,新潮流總是走在群眾隊伍的前列,二零零四年,新潮流仍然要作人民的先鋒,為台灣尋找更多的可能。


pdf新潮流二十週年紀念研討會論文集

最近更新: 2015-01-29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