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薦觀點

發佈：2012-09-13, 週四 17:28
點擊數：1917

跨國媒體大亨梅鐸的「新聞集團」，在2007年中以50億美元高價入主美國《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華》報歷史悠久、在美國財經界素有聲望，因此行事向來霸氣的梅鐸出價收
購消息一出，引發社會議論，員工也透過集體行動，要求新老闆須尊重記者與編輯的工作自主。
梅鐸正式進駐當天，便簽訂「編輯部公約」，同意設置一個由社區與新聞意見領袖出任成員的獨
立「特別委員會」，來保障編輯室人事與運作的獨立。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913/34505126

Powered by TCPDF (www.tcpdf.org)

 1 / 1

Phoca PDF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913/34505126
http://www.tcpdf.org
http://www.phoca.cz/phocapdf

